自由財經

美國人最「尬意」10間公司 Alphabet人人愛

2018/07/12 17:12

美國人最想進的前10大公司。(圖片取自SurveyMonkey)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畢業季再度到來,網路調查公司SurveyMonkey針對美國人最「尬意」的公司做出調查與排名,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今年美國人最青睞的僱主名單中,前3名分別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波音,前10名中有一半是科技公司。

SurveyMonkey公司的網路調查活動中,列出「財富500大」(Fortune 500)中排名前75的企業,邀請2萬名美國成年人參與了這項調查。根據調查結果,美國人「尬意」的公司中,前10名有一半是科技公司。

美國的千禧一代就業偏好與其他群體保持一致,微軟、Alphabet和迪士尼是最受這群年輕人歡迎的3家公司;不過,對於追求穩定的人而言,最喜歡的公司是微軟:對於追求成功的人而言,思科公司(Cisco)則是未來雇主的首選,其次是英特爾和波音;而對於重視多元化價值觀的人來說,蘋果則是最理想的雇主。

根據調查結果,不同價值觀的人,選擇第一名的公司皆有差異,但唯獨蘋果和Alphabet這兩家公司在任何一種價值觀的排名中,都能躋身前10大企業。

這10大公司按照排名分別是:

1. Google母公司「Alphabet」

2. 微軟(Microsoft)

3. 知名客機生產商「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

4. 蘋果公司(Apple Inc.)

5.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

6. 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英特爾」(Intel)

7.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8.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mpany,GE)

9.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其下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10. 全世界最大的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