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世紀福斯落誰家?NBA總裁:兩方我都很開心

2018/07/12 17:19

NBA總裁席佛樂見媒體巨頭爭奪福斯,認為最終NBA都能受益。(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的爭奪戰依然打得火熱,康卡斯特(Comcast)和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皆不願意放手這隻金雞母,收購價碼也水漲船高。而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昨日透露他對於這場爭奪戰的看法,欣然表示不論哪家公司勝出,對NBA都是好事。

昨日愛達荷州太陽谷舉行一年一度集科技、通訊、媒體高層的聚會,席佛在場外告訴記者:「無論最後結果為何,NBA都能從中受益。但我個人比較偏好迪士尼,我很喜歡艾格(迪士尼執行長),而且他們也是我們的商業夥伴之一。但羅勃茲(康卡斯特執行長)也是很棒的執行長。」

席佛表示,未來發展空間還很大。科技公司如亞馬遜(Amazon)能提供觀眾更好的跨平台觀賽體驗。另外AT&T併購案成功後,席佛也很期待能有合作的機會,直播體育賽事內的廣告商利潤依然是大宗收入來源之一。

迪士尼在上月20日將收購價提高至約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兆元),而知情人士則透露康卡斯特正在尋求與私募基金其他投資者合作,欲再提高報價。分析師表示,這種整合媒體、通訊的大企業雖然對賽事觀看流量大有幫助,但在跟NBA等職業聯盟洽談轉播權時有更大的定價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