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綜藝大咖張小燕 吳宗憲昔日居住豪墅社區 傳出億元法拍案

2018/07/12 15:12

多為獨棟、獨院別墅的「上林苑」,早期相當受到名流青睞,包括知名綜藝大老張小燕、姚蘇蓉、邢峰都曾經在社區居住過,至於,目前名人住戶則有知名導演朱延平、知名藝人湯蘭花、遠雄企業團創辦人趙藤雄。(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挹翠山莊」有著信義計畫區的後花園稱號,其中高端豪墅「上林苑」更曾是綜藝大咖張小燕、三立前執行副總蘇麗媚、資深藝人湯蘭花等知名人物的住所,如今竟傳出有一棟豪墅落入法拍,法拍底價為1億450萬元,預計月底、31日在台北地院執行第一次法拍。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遭到法拍的豪墅地址坐落北市青雲街上,建坪約140.22坪、地坪約133.70坪,為地上2層獨棟別墅,為1986年興建完成,屋齡約32年,債務人為蔡姓自然人,經營化學工業相關企業,法拍原因為拍賣抵押物強制執行。

房地產業者表示,該後花園是將近45年開始開發,整個山頭統稱為「挹翠山莊」,社區內擁有公寓、華廈與別墅等各類型住宅,其中高端住宅主要區分為「上林苑」、「高林閣」,前者多為獨棟、獨院別墅,總價上億元;後者則為地上15層住宅大樓,另有兩幢別墅,其中一幢曾為綜藝大老吳宗憲居住過。

其中多為獨棟、獨院別墅的「上林苑」,早期相當受到名流青睞,包括知名綜藝大老張小燕、姚蘇蓉、邢峰都曾經在社區居住過,至於,目前名人住戶則有知名導演朱延平、知名藝人湯蘭花、遠雄企業團創辦人趙藤雄。

寬頻房訊指出,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歷年揭露資訊,該社區別墅僅有3筆實價紀錄,最近期的一筆則是2014年7月,主要是坐落在青雲街的別墅,成交總價近億元、為9800萬元,其餘兩筆則是2013年成交,則位於青雲街36巷內,總價分別為1.2億、2.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