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川普濫權 美參議院通過提案限制川普關稅

2018/07/12 15:31

美國參議院週三表決通過一項象徵性提案,希望限制川普政府的以國家安全為由,施行貿易關稅政策的權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三表決通過一項非約束性提案,希望限制川普政府的以國家安全為由,施行貿易關稅政策的權力。

美國參議院11日以88:11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其中有39位共和黨參議員、49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這也是美國國會對於川普以總統權力施加關稅以來首次的立法行動。

這項提案主要來自於川普針對加拿大、墨西哥與歐盟等盟友,所課徵的鋼鋁關稅,不僅引發了各國反彈,也讓不少共和黨議員相當不滿。時間點也正好在川普政府宣布新一輪對中國2000億商品課徵關稅之後。

雖然這項提案無權強迫白宮改變現有政策,但具有一定的象徵性意義,也反映當前即便是共和黨議員,也都希望能對川普所實施的貿易保護主義進行限制。也希望這個第一步後,未來有機會在川普的貿易政策上,取得一些否決權。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柯爾克(Bob Corker)指出,在11日的程序性投票通過後,下一步就是希望能通過國會立法,讓國會能重新取得管理和徵收關稅的權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