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2 08:48

美對中三波關稅制裁

自由時報財經︰美懲中關稅再加碼 全球股市驚跌

美中貿易戰愈玩愈大。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東時間十日(台北時間十一日)宣布,由於中國毫無根據對美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川普總統下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另外兩千億美元(約六兆台幣)進口產品展開課徵十%關稅的程序。

相關新聞請見:

美懲中關稅再加碼 全球股市驚跌

蘋果日報財經︰戴勝益 葬禮要聽 韋瓦第

王品集團前董事長、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接受《蘋果》專訪,暢談退休人生始終笑嘻嘻,稱生活很簡單,就是持之以恆的運動,他甚至連自己人生謝幕時的場景都想好,「下葬時放著韋瓦第《四季》,要樹葬、別立碑,更重要的是花費不能超過8萬7!」

工商時報財經︰貿易戰2.0 美2,000億美元 清單空襲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11日突然發表聲明,基於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將評估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進口關稅。這份清單將諮詢公眾至8月30日,如中美未能在此之前啟動經貿談判並取得妥協共識,可預見的是,美方也將面臨中國政府的報復行動。屆時中美貿易戰將升級進階2.0版,勢將撼動全球市場。

中國時報財經︰貿易戰 美揮第二拳

華盛頓向北京揮出貿易戰第二拳!美國10日公布對大陸加徵關稅清單,針對價值高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6031種大陸輸美商品徵收10%關稅,最快9月生效。貿易戰升溫,道瓊工業指數11日早盤下跌157點,標普500指數也下滑0.5%,能源、材料和工業類股的跌幅均超過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下挫0.6%。一般預料,亞洲股匯市也將會遭到嚴重衝擊。

經濟日報財經︰台股大戶 飆增四成

美中貿易戰衝擊,台股行情震盪,不過內資主控的飆股愈炒愈熱。台灣證券交易所最新公布,台股第2季大戶、散戶交易人數同創本波萬點新高,包括單季成交5億元的股市大戶及1至5億元的中實戶人數,各季增444與2,875人,1億元以下股民也增加萬人,都是六年來最多。

星島日報財經︰新股認購熱情不再 五股下限定價挽狂瀾

八新股今日齊登場掛牌,但市況不穩,投資者認購熱情不再,當中三股認購不足,五股以下限定價,其中一度推遲上市的齊屹科技(1739),更要減價招股,而蒼南儀表(1743)更宣布取消上市,令新股市場氣氛陰霾密布。然而昨日暗盤市場表現較預期好,賺多蝕少,普遍升10%之內,創業板更一枝獨秀,跑贏其他主板上市的股份,恆偉集團(8219)及人和科技(8140)更逆市爆升逾三成及逾六成,令今日新股首登場投資者亦未至於憧憬全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