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展現本土研發實力! 宇峻、光穹、雲科大、清大獲獎

2018/07/11 17:26

台灣原創遊戲大賞獲獎者與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劉信(前排右五)合影。(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所主辦的第五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今(11)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由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劉信主持,並由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頒獎,而宇峻、光穹、雲科大、清大均獲獎。

劉信指出,本屆活動的主軸意涵為「因風而起,拔地而生」,期勉所有台灣遊戲產業的從業人員皆能有如蒲公英般堅毅不撓的生存意志,在面對市場激烈競爭的風雨中依然能突破逆境重獲新生,他也表示,期待藉著本活動的拋磚引玉,能讓產官學界共同攜手播下台灣遊戲產業未來發展的希望種子。

本屆校園組的優勝獎得主是來自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奇幻鐵匠鋪VR》,這是一款在VIVE平台上的奇幻冒險類VR遊戲;而清大的《Parallel Universe》僅以非常小的分數差距次於優勝獎得主,評審團決議後給予特別獎以資鼓勵其在整體藝術創作以及視覺呈現的創新與努力。

獨立開發者組的優勝獎得主為光穹遊戲團隊所開發的《螢幕判官》,該遊戲是一款以台灣真實故事集成改編,並結合解謎與匿蹤等多樣化玩法的遊戲;商業組的優勝獎得主為宇峻奧汀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的《決戰亞爾薩》,這是一款首創將類DOTA玩法與戰棋SLG遊戲做完美結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