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瑪莉亞颱風來襲 票交所:退票從寬處理

2018/07/11 09:58

中央銀行代轉台灣票據交換所,有關颱風來襲的退票從寬處理措施。(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今天受瑪莉亞颱風影響,部分地區停止上班,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台灣票據交換所表示,將從寬處理。

票交所指出,凡支票存款戶於7月11日、7月12日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若分別於次一個營業日,經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惟支票存款戶於原退票據重提付訖前提取備付款者,則該退票將會再列入紀錄。

票交所表示,支票存款戶因本次颱風遭受災害,致影響其票款清償能力者,得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註記,經辦妥註記者,自災害發生日起算6個月內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不因各該退票達3張而通報為拒絶往來戶,且於該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之註記者,其退票紀錄不對外提供查詢。

票交所補充,如7月11日以後仍受颱風影響,致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將比照上述因應措施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