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銀行主管:人員調度成困擾

2018/07/11 00:20

颱風瑪莉亞襲台,「北北基生活圈」放颱風假不同調。(資料照)
〔中央社〕「北北基生活圈」在放颱風假上不同調,銀行主管表示,財金公司位於台北市,11日正常營業,因此銀行間跨行交易、結清算業務不受影響,但許多台北市分行員工住在新北市,人員調度恐成困擾。

颱風瑪莉亞襲台,北北基原定晚間8點發布明天是否續放颱風假,但新北市率先在晚間9時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而台北市、基隆市晚間10時則宣布,因風力未達停班課標準,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在2012年6月,基於大台北共同生活圈,如遇颱風侵襲並達停班課標準,將同步停班停課,原則停課一定停班,豪雨假則各自決定。這次是「北北基生活圈」建立以來,首度出現颱風假不同調的情況。

對此,台灣銀行主管表示,負責處理銀行間跨行交易、結清算業務的財金資訊公司位於台北市,明天正常營運,因此明天全國銀行匯款交易及結清算業務皆能正常進行,不受部分地區放颱風假影響。

不過,銀行主管也說,這也是首次遭逢北北基放颱風假不同步的情況。依規定,員工住所與服務處所若其中一地的行政機關發布停班課,則員工就可以不用來上班。不少台北市分行的員工,其實都住在新北市,明天可能會許多員工休颱風假,屆時在人員調度上恐造成困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