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之際 傳鋼鐵人將造訪北京

2018/07/10 11:06

特斯拉計劃上海設廠多年,近有消息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於本週3、4赴北京,不過行程細節尚未公開。(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過去宣佈要進軍中國,於中國設立車廠,而今設廠計劃有似乎新一步進展,除了品牌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日出席上海活動外,還傳出星期3、4兩天會造訪北京。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馬斯克將於本星期3、4兩天造訪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得知此行的相關細節。特斯拉過去幾年一直致力於在中國設廠,同時馬斯克在6月初的股東大會上也證實上海設廠計劃,推測此行和海外擴點脫離不了關係。

去年11月,馬斯克曾說中國從設立車廠到正式運作,仍需要3年時間,屆時預期每年可以生產數10萬量車款,提供中國以及亞洲其他潛在買家。而目前正值美中貿易戰之際,中國設廠可讓特斯拉躲掉汽車關稅的戰火。

目前特斯拉已受到貿易戰影響,中國提高對美國汽車關稅後,特斯拉也跟進調漲在中國的售價。綜合外電報導,這波漲價依照Model S、Model X等不同車型,分別調漲了約2.2萬美元至3.7美元(約台幣67萬至110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