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日本暴雨衝擊 物流業混亂、工廠停工

2018/07/10 09:5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日本遭遇暴雨,截至9日已造成126人死亡、86人失聯,由於雨勢影響,當地物流業因道路無法通行陷入混亂,超商因淹水無法營業,汽車廠商因零組件供應中斷無法復工,暴雨對當地企業造成強烈打擊。

《共同社》報導,黑貓宅急便、佐川急便等物流業者在西日本出現大範圍的配送延遲情形;日本郵便有約60家郵局暫停業務;亞馬遜日本位於岡山的物流基地因道路淹水一度癱瘓;JR貨物公司則稱,暴雨導致貨運列車受到影響,截至9日早上,有400班以上行駛西日本地區的列車停運。

另一方面,超商龍頭「7-11」因為淹水和疏散的關係,岡山縣等地店鋪停止營業;日本麥當勞也因斷水等停止了廣島縣等地店鋪的營業;超市行業的團體則指出,受災地的店鋪出現的缺貨狀況仍在持續當中。

製造業部分,松下公司生產商用攝影機的岡山工廠由於淹水,最快也要17日才可以復工;農機公司久保田的阪神尼崎工場也因需要檢查設備,推遲了復工時間至10日。

汽車廠商雖然直接受影響較小,但因為零組件供應中斷,加上為了保護員工安全,只好暫停作業,馬自達位於廣島縣的2座工廠停工至10日;大發工業在大阪池田市等4家工廠9日白天也全數停工,預定10日復工。

西日本遭遇暴雨,截至9日已造成126人死亡、86人失聯,由於雨勢影響,當地企業和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嚴重衝擊。(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