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在印度興建的全球最大手機工廠完工,年產量倍增

2018/07/09 21:59

三星電子表示,該公司在印度諾伊達(Noida)興建的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已經完工,年產量將達1.2億台,該廠占地35英畝,7月9日下午5點已由印度總理莫迪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式啟用。(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三星電子表示,該公司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諾伊達(Noida)興建的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已經完工,年產量將達1.2億台,該廠占地35英畝,7月9日下午5點由印度總理莫迪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式啟用。

 1990年代初期,三星電子這座工廠是印度最出的電子製造廠之一,1997年開始生產電視機,2005年則啟用手機生產線。去年6月三星電子宣布將擴大諾伊達廠,預估智慧手機年產量將由目前的6700萬台倍增至1.2億台,將製造包括售價低於100美元的低價手機和高階手機Galaxy S9等。

 市場研究公司CMR主管卡武薩(Faisal Kawoosa)表示:「印度市場的機會巨大,這座工廠將幫助三星電子利用印度13億人口的需求,該國目前僅4.25億人擁有智慧手機。」

 根據市調公司IDC的數據,去年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成長14%,使總出貨量達1.24億台,為20大市場中成長最快。印度市場對智慧手機的需求爆增,部分因為印度億萬富豪安巴尼(Mukesh Ambani)推出售價僅23美元、擁有4G、免費語音服務和廉價資料庫功能的智慧手機。

 目前,三星電子在印度擁有2座製造廠,5個研發中心和1個設計中心,雇用員工人數超過7萬人。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今年4月也表示,將在印度再設立3座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