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準印度商機 三星赴印設全球最大手機廠

2018/07/09 17:54

看準印度高速成長的手機需求,三星赴印度設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廠。(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手機市場升溫,南韓手機大廠三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設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廠。今(9)日下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爲新廠舉行啟用典禮。

分析師認為,新廠將協助三星滿足印度13億人口的手機需求,目前印度智慧手機使用人口約4.25億。

《彭博》引述國際數據公司統計,去年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成長14%,總出貨量約1.24億部,全球前20大市場中成長最快。

印度手機市場成長,受惠於印度富豪安巴尼(Mukesh Ambani)提供的低價電信服務。這也讓印度去年超越美國,躍升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

由於平均收入低,印度市場偏好價格250美元(約新台幣7600元)以下的低階智慧手機。看準印度潛在手機需求,中國手機廠小米今年4月表示將在印度再建3座手機新廠。

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上台後,積極推動「印度製造」計畫,鼓勵外資赴印度設廠,促進當地製造業發展。印度去年吸引到有史以來最高的外資流入,總額高達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