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蛋漲幅16.12%創44個月新高 國發會:基期緣故

2018/07/06 16:0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日前發佈17項重要民生物資較去年同期上漲3.3%,創40個月來最大漲幅,其中雞蛋價格上漲高達16.21%,漲幅更是44個月新高;國發會指出,主要是去年此時雞蛋受戴奧辛污染事件影響,價格下滑,比較基期低的緣故,依據行政院消保處6月20日查價結果,雞蛋均價已經較5月23日以及6月6日下跌。

雞蛋漲幅16.12%創44個月新高 國發會:基期緣故近期已回跌(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另外也針對幾項漲幅較大的民生物資作說明。

國發會指出,衛生紙、面紙及紙巾上漲8.64%,主因部分品牌調漲價格或減少促銷影響,惟漲幅已較前2個月趨緩;至於糖價上漲7.05%,同樣受部分品牌調漲價格或減少促銷影響。經濟部已責成台糖公司配合穩定物價,小包裝民生用糖(1公斤裝)每包建議零售價維持36元不變。

為避免民生必需品價格波動造成民眾不安,國發會指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隨時監控物價波動情形,並適時採取因應措施,以保障消費者權益。舉例台灣中油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7月份國內天然氣價格不予調整,以減輕民眾負擔。

國發會說明,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月上漲 1.31%,主要是香菸、油料費上漲所致。觀察近期CPI年增率,已由4月的2.0%,放緩至5月的1.64%,6月亦持續放緩,預測全年CPI將溫和成長1.49%,多年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均低於2%,與各國相較仍相當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