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驚人!張錫:1個月募百億 領客戶賺5成(7-5)

2018/07/06 08:53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911事件後,股市急殺,台股也跌破4000點,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說,當時「大家信心都很弱」,但我已從4個指標看到反轉跡象,在市場還很保守未回神,我們做了全省的roadshow,在短短1個月內募了100億基金,不僅帶領客戶賺大錢,更讓群益投信變成業界第1大。

張錫說,在群益待了8年,操了6年盤,從一般基金操到政府基金,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01年911過後,市場大跌,我們代操經理人受不了壓力,就離職了,但政府基金操盤人離職,若沒有找1個來把績效操的更高,基金部位就會被收回去。

台股1996-2003年月線圖(翻拍自元大證點金靈)

因為我操盤績效一直都很好,因此,公司直接找我,但我並不想,因為麻煩,且政府基金又較沒有彈性,不像一般基金,只要我選對股票就好,但公司的決定,最後只好接下。

我記得,在911後,因為跌很快,大家的信心真很弱,市場同業幾乎都把持股降到2成,但我們團隊在那時做了很多研究,發現台股已跌破4000點,由於技術面已低檔背離,庫存到底部,評價很低,且看到面板業有機會,從這4個指標看到反轉跡象。

那時我已是投資長,在看到市場機會來時,決定在全省做roadshow,當時北部辦1場大說明會,而中南部則直接去見VIP客戶,我們竟然在短短1個月內,募了100億的基金。

我們快速增加持股,持股從2成增持到8成,但同業還是很保守、未回神,持股維持在2成,所以那一波我們大獲全勝,張錫說,在半年時間,股市從3000多點漲到6000多點,因為我們大瞻危機入市,不僅客戶端都賺大錢,約賺5成,也奠定了群益在直銷上的地位。

《職場達人心裡話》張錫:股市是窮學生賺錢最好的門路(7-1)

蔡宏圖做2件事 讓張錫甘願捨人民幣年薪(7-2)

《職場達人心裡話》「菜英文」張錫靠4張圖 竟讓老外破例(7-3)

《職場達人心裡話》年終領50個月 張錫教你這樣做(7-4)

《職場達人心裡話》武術痴張錫 鍾情太極全因這檔事(7-6)

《職場達人心裡話》貿易戰免驚!張錫:今年市場絕對OK(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