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裁員來臨?傳郭台銘下令 鴻海1年內要裁掉34萬人

2018/07/05 22:35

傳出郭台銘已經下令,鴻海1年內要裁掉34萬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週刊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超高層會議上,確定了「人力降本,勢在必行」的政策,預計在1年內裁員34萬人,省下2300億台幣的人力成本,近期鴻海員工已開始收到第一波裁員通知。

據《壹週刊》報導,郭台銘在上個月22日的股東會上才說到,「計畫要在5年內把作業員拿掉80%」。股東會的隔天,郭台銘召集事業群總經理和次集團董事長,進行超高層會議,親自下令要在1年內完成人力降本。

報導中提到,6月下旬鴻海各單位已做出第一波裁員名單,裁員比例大約是3%,6月30日開始,已經有鴻海員工陸續接到裁員通知。鴻海內部更傳出,第二波裁員將在9月進行,年底前不排除有第三波裁員。

前天(3日)才傳出鴻海頂埔廠和虎躍廠資遣15至17名員工,土城廠也有派遣員工遭到裁員。鴻海也證實確有此事,派遣員工依契約到期自然中止,會督促派遣公司依照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

據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超高層會議上,確定了「人力降本,勢在必行」的政策,預計在1年內裁員34萬人。(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