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發動貿易戰 明年全球GDP萎縮8千億美元

2018/07/05 20:34

牛津經濟公司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對歐盟、中國等國發動貿易戰,將使2019年全球GDP萎縮約8000億美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對歐盟、中國等國發動貿易戰,將使全球貿易量降低4%,並使2019年全球GDP萎縮0.4個百分點,或約8000億美元。

川普發動貿易戰的時機非常糟糕,因為油價和全球利率正逐漸升高。牛津經濟首席經濟學家史拉特(Adam Slater)表示:「貿易戰對全球成長的威脅巨大。」

牛津經濟公司先前的一份報告也預估,川普祭出的關稅威脅,將使2019年美國損失10萬份工作,GDP減少0.1個百分點。

除了牛津經濟公司,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 先前也警告,貿易戰對美國經濟將是一大災難。匯豐控股也說,川普決定對伊朗重啟制裁,已導致油價每桶上漲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