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外交官居中協調 美歐汽車關稅可望解套

2018/07/05 18:34

美駐德外交官表示,若美歐取消雙方汽車進口關稅,汽車貿易衝突可望解套。(美聯社)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6月美駐德國外交官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返美,帶回德國車商「取消美歐雙方汽車進口關稅」的建議。今(5)日,德媒報導,若美歐取消對彼此汽車進口關稅,汽車貿易爭端可望解套。

《德國之聲》引述的德媒《Handelsblatt》報導,4日格雷內爾與戴姆勒(Daimler AG)、寶馬(BMW)、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會面。格雷內爾帶回美方回應,若美國、歐盟取消對彼此汽車進口關稅,汽車貿易爭端可望解套。

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對進口汽車展開「232調查」;美國總統川普則威脅,6月份對歐盟進口汽車加徵20%關稅,並認為美國、歐盟間的汽車貿易存在「巨大的不平衡」。

川普指控,歐盟對美國進口小客車課徵10%關稅,遠高於美國對歐盟課徵的2.5%關稅;但歐盟回應,美國對歐盟進口卡車關稅高達25%。

上月20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美駐德國外交官格雷內爾返美,帶回德國車商「取消美歐雙方汽車進口關稅」的建議,該建議得到德國官員支持。

昨(4)日《金融時報》報導,歐盟擬以「多邊協議」方式,對美日韓三國提出互減汽車關稅;不過有官員認為,「多邊協議」不符合川普「雙邊會談」的喜好,並懷疑協議談成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