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豹:英歐沒順利分手 恐慘失483億、影響30萬工作

2018/07/05 15:36

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捷豹(Jaguar)警告,英國若無法順利脫歐,該公司每年將失去超過12億英鎊(約新台幣483億元)的利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將在明年3月脫歐,空中巴士曾表示,若英國沒有和歐洲簽署過渡協議直接脫歐,該公司可能跟著撤出英國。BMW也稱,英國脫歐後,該牌的車會因海關增加成本。而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捷豹(Jaguar)警告,英國若無法順利脫歐,該公司每年將失去超過12億英鎊(約新台幣483億元)的利潤。

《CNN》4日報導,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捷豹執行長史佩斯(Ralf Speth)表示,英國即將脫歐,該公司「迫切需要更大的確定性,以持續在英國的巨額投資,並保護我們的供應商、客戶和4萬名英國員工」。史佩斯指出,該公司計劃未來5年內,在英投資800億英鎊(約新台幣3.2兆元),但稱若英國脫歐談判「不能維持和歐盟自由、無摩擦的貿易,以及不受限制進入歐盟單一市場,捷豹和供應鏈中合作夥伴中30萬個工作崗位的未來,將難以預料」。

目前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允許歐盟28成員國作為單一貿易區運作,不收取關稅或邊境檢查。而出於擔心英國脫歐後的新的貿易壁壘和邊境檢查,可能損害汽車製造商利潤並使其關閉工廠,英國汽車業的投資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下挫。

英國首相梅伊則將在本週五(6)舉行高級部長會議,屆時提出她的新「軟脫歐」貿易計畫,包括以科技技術減輕邊境地區的貨物通關工作。梅伊的發言人6月曾稱,政府有信心確保和歐盟的貿易盡可能自由順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