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3款手機出包 亂傳訊息、相片給隨機聯絡人

2018/07/04 14:4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外用戶指出,三星3款手機Note 8、S9、S9+出包,透過簡訊,隨機亂傳私人訊息、照片給聯絡人。相關問題似乎與三星簡訊軟體「Samsung Messages」的初始設定有關。

三星3款手機Note 8、S9、S9+出包,透過簡訊,隨機亂傳私人訊息、照片給聯絡人。(路透)

英國媒體,受害用戶指出,手機裡的私人照片、甚至是整個相簿,透過簡訊被傳送到隨機聯絡人手中。美國論壇Reddit用戶Rubsumlotion則聲稱,S9+將他整個相簿,透過簡訊傳送到他女友手中。其他用戶也回報相關災情,但仍未找到原因。

三星官方發聲明回應,過去幾天三星已經徹查相關問題,但未發現相關問題與軟硬體設備有關。

不過也有用戶表示,最近收到程式更新要求,更新後啟動了「豐富通訊服務(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RCS)」,這是一項目前尚在推廣中的訊息服務,旨在取代簡訊,並使多媒體訊息傳送更加方便。

報導建議,用戶可以改用其他通訊軟體,或取消Samsung Messages存取手機相簿的權限,以避免手機內容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