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愛爾達轉播世足賽 關鍵30小時危機變商機!

2018/07/04 08:17

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30小時危機處理,反而讓付費訂戶大成長,危機瞬間轉成商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世足賽轉播權由愛爾達體育台花2億元買下,開賽後卻出現凸槌情形,愛爾達決定免費開放標準畫質(SD)讓觀眾收看直播。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30小時危機處理,反而讓付費訂戶大成長,危機瞬間轉成商機。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陳怡君在30小時內危機處理,免費SD直播收看。帶動MOD及OTT的高畫質(HD)收視訂購熱潮,在線收看人數累積將近1億次,MOD訂戶更順勢衝過180萬戶,今年200萬戶可望達標。

報導指出,世足賽開賽當天,因網站、OTT線上同時觀看人數超過15萬人,導致直播卡住,不少用戶要求退費,愛爾達的競爭對手更趁機指出,「大型賽事用網路轉播效果不可能好」,使愛爾達面臨經營以來最大危機。

面對一片罵聲,愛爾達隨後宣布開放免費SD直播收看,開放免費收看後,付費用戶不減反增,MOD訂戶更順勢衝過180萬戶,單日收看人次從開幕戰255萬人次,到超過325萬人次,目前網站、手機累積將近1億次的累積觀看人數,距離突破1億次只差「一場」比賽。

陳怡君表示,消費者對退費或補償都無感,用戶生氣時關鍵是要讓用戶得到滿意的經驗,才能扭轉頹勢。愛爾達主管也天天坐鎮機房,OTT與網站沒再出現被網友罵翻的當機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