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收益率5月轉正 2月以來首見

2018/07/03 15:47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3日)天公布勞動基金截止5月底運用情形,5月收益數由負轉正,整體勞動基金收益數達325.5億元、收益率0.91%,這也是2月以來連續3個月呈現負收益率後,收益率首度轉正。面對中美貿易戰、世界貿易保護主義興起等外在不確定因素,勞動基金運用局對於下半年續以全球布局、分散投資做基金運用配置,審慎以對。

勞動基金收益率5月轉正。(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基金包括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6大基金,1月時由於全球股債市表現佳,收益率一度為1.36%;2月到4月則因全球外在環境動盪狀況,收益率皆為負成長,5月收益數為近幾個月首度轉正。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指出,由於股票表現狀況較好、台幣貶值等因素,勞動基金5月份收益數狀況較前幾個月來得佳,預估上半年整體來說應可維持正數;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升溫、世界貿易戰擴大,匯率、利率、通膨等都有較多不確定性,下半年前景輪廓尚不明確,勞動基金仍以既定年度規劃為主軸,藉全球布局盡量分散風險,收斂震盪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