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擊假新聞 臉書擬收購英國AI公司

2018/07/03 09:53

臉書打擊假新聞不再只靠自己,據悉臉書計劃收購英國AI公司Bloomsbury AI,期盼藉由該公司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LP)來解決假新聞的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再有對付假新聞的新動作,有消息指出臉書計劃收購一間英國的人工智慧公司Bloomsbury AI,加強對於文本以及假新聞的管制。

根據《TechCrunch》報導,這筆收購案金額約為2300萬美元至3000萬美元間(約台幣7億至9.1億),交易中包含了現金以及部份股權,而除了收購Bloomsbury AI外,包含該公司擁有的專利權也會一併收購。報導另外指出,臉書計劃建立一支專業團隊,再加上Bloomsbury AI旗下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LP),來解決假新聞的問題。

臉書過去為了打擊假新聞,實行過不少應對措施,包含禁止貼文者自行更改標題和預覽介面、使用者評比新聞可信度等,此外還曾推出過「假新聞標籤」,不過因成效不彰而取消。《CNBC》認為,臉書擬收購Bloomsbury AI,意味著臉書決心要尋求外部協助,不再只靠自己打擊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