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慘!世界第4大車載電池廠陷營困 宣佈停工半年

2018/07/02 13:55

世界第4大車載電池廠、中國鋰電巨頭 沃特瑪宣布,停産半年。(圖擷取自沃特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第4大車載電池廠、中國鋰電巨頭沃特瑪電池有限公司,因債務危機爆發、訂單不足,及新能源汽車補貼的退潮等問題,陷入經營困局,因此沃特瑪宣佈,自7月1日起,停產半年,並已要求全體職員「放假半年」。

對此,沃特瑪回應說,目前僅總部深圳公司發佈停工通知,其餘城市的沃特瑪工廠則不受影響。沃特碼承諾,在半年的假期中,工資會按規定支付,五險一金也會按規定購買。

綜合媒體報導,沃特瑪僅次於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松下和比亞迪(BYD),排名世界第4位車載電池廠。沃特瑪曾在2016年成為中國創業板明星股,股價超過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46元),被冠以A股“鋰電巨頭”,但自2018年後,資金週轉出現惡化,內部經營陷入困難,外加上中國新能源汽車補貼的退潮,使得該公司市值在兩年間縮水超過2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0.0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