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美國退出WTO? 美財長駁斥「跨大不實」

2018/06/29 22: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向幕僚表達,希望美國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引發市場討論。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駁斥傳言是「跨大不實」、「假新聞」。

梅努欽在稍早接受美國福斯電視訪問時表示這不是個「突發新聞」而是「假新聞」。但他也表示「報導太誇張了,他(川普)確實對於WTO有所擔憂,他認為WTO在某些方面並不公平,中國和其他國家利用WTO」,但他也強調,美國聚焦的仍是自由貿易、打破障礙。

美國媒體Axios今天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曾多次向白宮官員表示,有意讓美國退出WTO。這些消息傳出後,一度造成泛歐Stoxx 600指數,以及美國期指造成波動。

WTO發言人洛克威爾(Keith Rockwell)也表示,他們在任何層級,都從未聽到美國政府有表達過此事,也不會對任何他們不知道的事情做任何臆測。

不過,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則表示,川普曾相當清楚說過,像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經費負擔問題,就應該更加公平,「我認為WTO,是另一個我們需要注意的組織。」但相關訊息還要川普親自說明。

康威也強調,雖然「美國優先」並代表「美國唯一」,但這也代表美國將會停止為其他國家應負的費用買單,也不會參與不符合美國最大利益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