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精簡廣告種類 AdWords名稱將走入歷史

2018/06/28 16:57

Google將精簡廣告類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 26日宣佈,將眾多廣告產品精簡為3大類,過去為Google帶來954億美元營收的「AdWords」廣告名稱將走入歷史。根據美國eMarketer統計,臉書、Google合計佔總數位廣告營收的56.8%。

Google Adwords將走入歷史。(截取自Google搜尋頁面)

目前Google有85%的收入來自搜尋引擎及合作網站的廣告投放,其中包含AdWords,根據Google公佈的資料,去年AdWords總營收達954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但Google認為,2000年推出的AdWords廣告以傳統電腦的網站瀏覽為主,經過18年時間,網路已經出現巨大轉變。

Google 2016年發表在美、日等10個國家的調查結果,發現使用移動裝置的使用者人數已經超過桌上型裝置。Google認為,AdWords名稱顯然已經不合時宜。

未來使用者仍可以購買Google在各大平台上的廣告,如搜尋引擎、Youtube、Google Map、Google Play、Android商店,及其他與Google合作的網站。Google不會讓買家購買特定平台廣告,但會隨著使用者習慣分配各平台廣告出現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