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千噸級海研船今開工 108年6月交船

2018/06/28 13:25

台船千噸級海研船今開工,108年6月交船。(台船提供)

〔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行政院科技部委由台船建造的1000總噸級研究船,今日在台船基隆廠舉行開工祈福儀式,台船指出,新船預定在108年6月交船。


為了提升整體海洋觀測能量,科技部日前委託台船建造三艘海洋研究船,其中兩艘500頓級的研究船,已經在台船基隆廠建造當中,本艘1000總噸級的研究船則是最大的一艘。


開工儀式由台船副總經理魏正賜、行政院科技部自然司司長吳俊傑共同主持,並邀請科技部、天星管理顧問公司、中國驗船中心、台灣美利堅驗船公司及永記造漆公司等相關單位的貴賓觀禮。


今年是台船成立第102年,台船指出,雖是首次建造海洋研究船,但設計期間多方徵詢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等相關專業單位的意見,結合產官學能量,以精進研究船的性能、安全性及科研能力,為國家成功開發出新一代的海洋研究船,甚至成為國輪國造的重要指標。


科技部表示,新研究船除了高規格的安全要求,以及原有的海水溫鹽量測、海上地球物理測勘及海水採樣能力之外,還擁有先進的動態定位系統,可使研究船更有效率地量測海底地形、精準採樣。


台船指出,本艘1000噸級的研究船完工後,不但能夠提升我國整體的海洋觀測能量,確保海洋權益及海域資源永續發展,擴展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等領域視野,對於強化國土規劃、海洋資源、災害調查及海洋科技尖端學術研究,也將有更多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