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旅遊旺季到 手機、空拍機入境超量未申請將退運

2018/06/27 19:47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邁入夏日旅遊旺季,關務署提醒,民眾入境,不僅攜帶外幣、黃金、藥品有限額,超過就得申報,攜帶內建WiFi或藍芽功能的手機、空拍機、運動攝影機,免證輸入數量也只限5台,若超過又未事先申請進口許可證,恐將遭退運。

基隆關表示,日前有名從香港入境的本國籍旅客,一次攜帶多台運動攝影機入境,到達機場才詢問,是否需特別進行申報,並未事先取得進口許可證,導致只能帶其中5台入境,其餘皆得暫存海關,等未來離境時再攜出。

官員表示,民眾大多知道外幣、黃金、藥品超量攜帶得申報,但不熟悉原來攜帶具備WiFi或藍芽功能器材,如手機、運動攝影機及空拍機等,若超量也得申報,且得事先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進口許可證。

根據「電信管制射頻器材管理辦法」,旅客自行攜帶具備WiFi或藍芽功能器材,一次不能超過5部,且同一旅客攜帶同一廠牌、同一型號器材, 一年以10部為限。若違反規定,只有第1部到第5部可攜帶入境,第6部到第10部海關可退運,或暫存待補證後放行,第11部以上則一率直接退運。

基隆關強調,海關已導入高科技X光協檢機制,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如今大多數攝影器材都具有WiFi或藍芽功能,若真有大量攜帶需求,一定要先向NCC詢問或申請,避免權益受損。

此外,關務署也提醒,民眾入境若攜帶超過新台幣10萬元、人民幣2萬元,或等值美元1萬元的日圓、美元等外幣,也記得要申報,否則將被海關沒收。西藥及中藥藥品,可攜帶上限則皆為36瓶,且單一藥品數量不可超過12瓶;若需攜帶更多,必須取得醫師處方簽或診斷證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