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會議員:脫歐分手費恐比預期高出4千億

2018/06/27 20:43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多位英國國會議員警告,脫歐分手費可能高達500億英鎊(約新台幣2兆元),比財政部預期數字高出100億英鎊(約新台幣4030億元)。英國下議院公共帳目委員會(PAC)指出,財政部之前的數字未考慮政府重整海關、貿易等額外成本。

去年12月,英國首相宣佈財政部與歐盟已經達成390億英鎊(約新台幣1.6兆元)的脫歐費用。如今,PAC報告指出,財政部忽略潛在成本,如脫歐後海關重整、貿易支出等額外成本。

報告並指出,英國脫歐後可能仍將持續參與歐盟計畫,如PAC預計英國將支出30億英鎊(約新台幣1209億元)投入歐洲發展基金。這些潛在費用將使英國脫歐額外支出100億英鎊,並在未來幾年支付。

跨黨派國會議員也打破「退歐紅利」前景,批評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先前承諾,準備將從歐盟拿回的3.5億英鎊(約新台幣141億元),用於填補健保(NHS)每年200億英鎊(約新台幣8060億元)的支出。

英國工黨議員、同時也是PAC主席海利(Meg Hillier)批評政府,他說,「脫歐成本是攸關公眾的議題,政府應該向議會、民眾提供清楚的訊息。」但財政部先前提出的費用,顯然比PAC預估的短少100億英鎊,且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

英國財政部回應,政府將遵循去年12月首相的發言,履行英國加入歐盟期間做出的承諾,並稱「已經達成對英國而言公平的解決方案」。發言人補充,國家審計部4月份已經確認脫歐費用的合理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