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4個月後禁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短期內不可能

2018/06/27 19:46

美國決定重新制裁伊朗,限制各國在11月4日後,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伊朗石油官員表示,美國的要求在短時間內很難做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決定重新制裁伊朗,限制各國在11月4日後,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伊朗石油官員表示,美國的要求在短時間內很難做到。伊朗當局則呼籲,民眾有責任協助政府克服經濟問題。

《路透》報導,伊朗石油官員今(27)向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表示,伊朗每天的原油和冷凝油總出口量為250萬桶,不可能按美國要求,讓該國在全球市場流通的原油於幾個月內消失。伊朗最高領導人軍事顧問沙法維(Yahya Rahim Safavi)則呼籲,伊朗人民有責任協助政府部門解決經濟問題。《路透》指出,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市集和各小城市,在25、26日爆發抗議活動,示威者抱怨伊朗幣里亞爾(IRR)的幣值大幅下跌。

美國代表團則將於下週訪問中東,要求當地原油生產商在11月4日後,確保全球石油供應。伊朗原油2大買家日本與南韓,也正與美國協商,避免國內企業受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