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掀熱潮 高盛:可投資這個球隊

2018/06/27 14:58

搶搭世足賽熱潮,Gregg Lemkau指出,若資人可以考慮投資「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L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足賽當前,全球掀起一股足球熱,高盛投資銀行主管Gregg Lemkau指出,若投資人有意投資足球球隊,除了美國國家足球聯盟 (NFL)外,不妨可以考慮「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LS)」。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Gregg Lemkau認為,足球運動的成長在美國其實是相對積極的,其中,雖NFL球隊的價值保持穩定,但MLS球隊也正在崛起。而隨著美國將在2026年和加拿大與墨西哥合辦世界盃足球賽,當地對足球的熱潮將持續擴大。

Gregg Lemkau說明,雖現在MLS每支球隊的價值僅有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遠少於NFL每支球隊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價值,但從長遠來看,MLS很快就會追上。此外,他也提到,現場賽事轉播可帶進大批觀眾,將吸引廣告商和媒體購買轉播權,帶來極高利潤。

MLS成立於 1993 年,是美國及加拿大最高級別的職業足球聯賽,由19支美國球隊及3支加拿大球隊組成。相較於各球隊獨立運作的聯盟,MLS 採單一實體架構 (single-entity)制,每支球隊都由聯盟的投資者所有及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