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演算矯枉過正 攝影師PO文遭下架

2018/06/26 14:1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演算法可以決定用戶看到什麼,看不到什麼,但因缺乏人為管理與監督,很容易成為犯罪與仇恨的溫床。Facebook 為防止因演算法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嚴禁宗教與個人身攻擊、禁止廣告主散播歧視訊息等,違者將可能遭到撤圖刪文或停用帳號權限等處罰,近日就有1名攝影師,PO要「拍攝幾位基督徒」(shooting a few Christians),卻被臉書演算法將「shoot」判讀為欲「射殺」,不僅貼文遭下架,帳號也被禁用24小時。

綜合媒體報導,1位英國倫敦的攝影師欽納德特(Nicolas Chinardet),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要「拍攝幾位基督徒」(shooting a few Christians),卻被臉書演算法將「shoot」判讀為想「射殺」基督徒,由於臉書演算法無法分辨英文單字「shooting」同時具有「攝影與射殺」意義,此篇貼文因而被下架,而無辜欽納德特的也被停止使用臉書帳號。

其實,臉書演算法審查圖片和封鎖帳戶使用權長期被批為「過度敏感」,很多人認為臉書演算法不夠精準 常常誤解人類行為次數,導致很多用戶的貼文被下架,使用帳號權限被禁止的消息時有所聞。

臉書演算法審查圖片和封鎖帳戶使用權長期被批為「過度敏感」。(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