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偏鄉選手出國缺經費 集保慷慨解囊相助

2018/06/25 20:4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偏鄉學校,急需外界伸援手,證券周邊單位集保結算所毅然捐助15萬元,今天贊助花蓮吉安國小射箭選手出國比賽,希望能為國爭光。

吉安國小校長李國清表示,有鑑於學校高達70%經濟弱勢學生,須開啟另一個多元學習機會,在毫無奧援下,於2012年毅然成立吉安國小射箭隊,不過因為不是射箭體育班,沒有政府的補助經費聘任教練與購置器材,所以只能商請昔日學生當教練義務指導,器材則向其他國中商借舊器材克難使用,雖然每日勤奮練習,但終究是使用二手器材,初期在全台小學射箭賽排名僅約6、7名。

所幸2年前集保透過花蓮縣政府推薦,連續兩年補助吉安學校購置全新比賽器材,使得選手比賽成績大幅進步,去年兩位選手榮獲混雙賽全國第2名,今年3月再有兩位選手榮獲國小組混雙賽全國第2名,同時也獲得前往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參加2018年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的資格。

李國清表示,對射箭選手來說,能取得前往美國參賽的資格是無比的光榮,但前往參加的選手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無法負擔高額旅費,在校方積極奔走下,仍欠缺15萬元,感謝集保及時伸出援手,讓學生得以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孟慶蒞表示,集保長期支持偏鄉學校,善盡社會企業責任,目前贊助的學校共有18間,其中體育相關的有16間,若以地區別來看,花蓮縣贊助5間學校最多,其餘宜蘭、台東、屏東、高雄、台南、新竹、桃園等地都有,體育方面尤其針對射箭、羽球等有機會爭取國際佳績的項目,希望為國內體育選手的培育盡一份心力,進一步幫助台灣爭取在國際曝光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