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搶攻電商版圖 傳率先佈局印度市場

2018/06/25 10:40

外傳Google有意進軍電商市場,且可能於11月在印度排燈節正式登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多角化經營,現傳出其正為跨入新興市場做準備。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有意進軍電商市場,且可能於11月在印度排燈節正式登場。

綜合外媒報導,繼沃爾瑪5月以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57億元)收購印度電商龍頭Flipkart 77%股權後,Google也曾欲以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7億元)投資Flipkart,雖最終交易無疾而終,但其日前又宣布將以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2.8億元)投資印度多人使用的電子商務平台「中國京東」,顯現出Google有意跨入電商市場的企圖心。

知情人士透露,Google這項以產品管理部門主管森古普塔(Caesar Sengupta)所主導的秘密計畫已進行將近1年,推測是打算先在印度市場試水溫,再進軍其他國際市場。而有分析師表示,Google旗下的1800萬名Gmail用戶,將有助其推出電商服務。

外傳Google正與2000多家工作室合作,目前已找到1.5萬家適合此電商平台的賣家。此外,Google也將與商會合作發展數位計畫,試著擴大規模,並改善「Google Shopping」付費廣告服務,進而鼓勵實體零售商與Google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