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通過增產計畫 俄官員:與川普施壓無關

2018/06/24 15:59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強調,俄羅斯增產決定與美國總統川普施壓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OPEC 22日通過下半年石油增產計畫,將日增100萬桶;會後,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稱,2019年石油產量協議已經提交,計畫在9月審議、年底前簽署。此外,諾瓦克受訪時強調,增產決定考量市場供需,與川普施壓無關。

OPEC 22日通過下半年日增100萬桶的增產協議,俄羅斯將負擔其中20萬桶的增產額度。會前,俄羅斯曾喊出150萬桶的增產額度,不過,會後諾瓦克表示,100萬桶的額度,「應該已經足夠。」相關國家並將在9月再次開會討論是否採取其他措施。

會前,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施壓OPEC增產。諾瓦克23日接受《CNBC》採訪時稱,俄羅斯增產決定早於川普的推特發文,並說:「美國是俄羅斯眾多石油消費者之一,做增產決定時,我們會考量消費者利益,不僅僅是生產者利益。」

不過,諾瓦克也聲援盟友伊朗,強調俄羅斯及OPEC成員國將觀察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情形,必要時將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