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因「高CP值」 國宅成熱門購屋選項

2018/06/22 16:41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買3房加車位,能力若有限可以選擇國宅,根據北市地政局根據實價資訊統計出10大熱門交易社區,發現有不少比率是選擇總價1500萬至2000萬間的國宅,包括內湖基湖國宅、南港國宅甚至是內湖的東湖國宅都是熱門選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因為土地取得不易,加上房價水準高漲,開發商若規劃標準3房加上車位的住宅,總價動輒超過2500萬元以上,目標客層不明確,因此景氣好時,開發商多朝向規劃單價水準較高的大坪數或小豪宅類型的產品,想要在台北市區找個新一點的標準三房住家,不是供給量少,就是價格有一定門檻。

因此,台北市的國宅就成為購屋人眼中「高CP值」的3房住宅產品,這類型產品通常屬於上千戶的大社區,雖然住宅公設比較高,但主要是因為車位登記公設之中,且多數住戶都可以抽到車位使用,在總價1500~2000萬元的成交總價帶之中,3房產品就以國宅交易量最大。

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全市交易總價 1500-2000萬元10大熱門交易大社區,3房最熱門的就是內湖的基河國宅,平均成交單價每坪約45.2萬元,曾敬德表示,內湖的基河國宅位置靠近內科園區與南京東路商圈,除了內科的園區客的客層外,也有台北市的市區首購族到此購屋,和對面5期重劃區的大坪數產品相比,該區的房價顯得平易近人。

至於,3房交易第2名的南港花園社區,位置則靠近台北市的信義區,屬於單純的住宅環境,常見在東區或信義區上班的民眾到此購屋,社區的平均單價每坪約42.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