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原告變被告!特斯拉「內鬼」稱:我是吹哨人

2018/06/22 17:26

崔普表示自己不是內鬼、也沒駭入任何系統,僅是暗示媒體特斯拉內部情況。(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內鬼說話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7日時懷疑有內鬼洩漏機密、修改程式等非法行為,已在當地時間週三鎖定前製程技術員崔普(Martin Tripp)並提告。《華盛頓郵報》今日報導,崔普聲稱自己並非內鬼,而是揭露特斯拉內部情況的「吹哨人」。

特斯拉表示,崔普不滿升遷問題,因此修改特斯拉的生產操作系統並外流照片和影片,並駭入電腦,使其自動寄發內部數據給外部人士。此外還抹黑生產報廢率、Model 3使用破漏電池等等。

《華盛頓郵報》指出,崔普聲稱自己根本沒有耐心寫額外的程式來駭入系統,而「不滿升遷」是特斯拉常用的藉口,事實上他根本一點也不在意。他只是在發現特斯拉有電池破漏、報廢率過高後,認為馬斯克欺騙投資者,需要通知媒體,但僅僅只有「給予提示」而已,沒有放出真的傷害特斯拉的資訊。而且在知會媒體前崔普已經警告馬斯克此事,後者一再否認,崔普才通知媒體。

而特斯拉仍然表示上述皆為不實指控,而崔普目前正在尋找律師和聲請告密者保護,事實究竟為何仍然要等法院做出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