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揚轉向廠辦市場 今年房市價平量增

2018/06/22 15:36

國揚總經理彭邵齡(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揚建設(2505)總經理彭邵齡今天表示,由於少子化、小坪數住宅當道,使得住宅銷售期間拉長,因此國揚近年轉向深耕廠辦市場,收到不錯的成效,「國揚矽谷」今年首季推出已銷售2成,預期今年營運將可比去年好。

彭邵齡指出,廠辦因為每戶成交金額較高,所面對的客戶也較少,銷售比較容易掌握,「國揚矽谷」為精品LV級最高規格廠辦,樓層荷重優於多數廠辦,加上面對基隆河,使得一推出就受市場好評,總銷70億元已銷售14億元。

除了國揚矽谷之外,彭邵齡表示,今年還將推出兩個個案,分別是高雄地上權案「微笑時代」、以及汐止的「忠孝大院」,其中微笑時代預計下周拿到使用執照,7月底開賣,此案預售時銷售3成;至於忠孝大院則會在11月拿到使用執照,都會是今年的業績來源。

對於房市未來表現,彭邵齡認為,目前成交量、成交機率都增加,客戶也會出價,但價格沒有提升,利率若能維持在低率水準,基本的自住客需求都在,以目前情況來,由於升息機會不高,短期房市將呈現價平量增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