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12億元!中企買下美國百年音樂名校

2018/06/22 10:18

中國凱文教育集團出資4000萬美元買下美國百年音樂名校「威斯敏斯特合唱團學院」。(圖擷自《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凱文教育集團今年2月宣佈出價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買下美國新澤西州瑞德大學所屬百年音樂名校「威斯敏斯特合唱團學院」(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雙方昨日宣佈已經簽訂合約。

綜合外媒報導,威斯敏斯特合唱團學院佔地23英畝,擁有439名學生,但因財務問題,自2015年以來,虧損已達1070萬美元(約台幣3.2億元),校方積極尋求出售。瑞德大學(Rider University)表示,最終確定以4000萬美元賣給中國凱文教育集團,但會盡一步調整交易細項,預計這個月底能完成。

威斯敏斯特合唱團學院是2015年來,美國第4間被中國公司收購的學校。然而這起收購案卻引發該校師生反彈,有學生集結抗議,也有校友在聯邦法院發起訴訟,並表示,這已違反該校在1991年與瑞德大學的合併協議,此外,美國大學教授學會也質疑,凱文教育集團可能會關閉學校,並利用該土地來做其他用途。

凱文教育集團總部位於北京,今年1月放棄原有橋梁鋼構業,轉型為教育業。其也承諾在未來五年,將投資1600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在威斯敏斯特合唱團學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