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當勞動裁決後員工仍未復職 勞動部籲:尊重並履行裁決決定

2018/06/21 16:03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上午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控訴台灣美光公司、佳福公司先前的不當勞動行為成立,卻遲未復職遭解僱或停班員工;勞動部在下午聲明呼籲,台灣美光公司、佳福育樂公司應尊重並履行裁決的決定。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佳福育樂公司企業工會和台灣美光晶圓公司企業工會今天在總統官邸附近、總統府前抗議,控訴台灣美光公司、佳福公司遲未按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決定內容復職遭解僱工會員工。


勞動部回應,台灣美光公司解僱企業工會理事長馮澤源、佳福公司解僱企業工會理事長等14位具工會幹部、會員身份桿娣案,經裁決委員會調查,皆是解僱無效,雇主必須回復被解僱工會理事長、幹部職位,同時給付解僱期間至復職日止的全部薪資和利息。


勞動部呼籲台灣美光公司和佳福公司應尊重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決定,儘速恢復馮澤源和14名桿娣的僱傭關係,避免企業形象受損和勞資爭議續擴大。


美光公司對此發出聲明稿指出,去年11月和前員工解除僱傭關係和其是否為工會成員無關,公司長久以來相當重視和台灣間的信任關係,對於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未能詳究該案深感遺憾,也已依法申請救濟。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佳福育樂公司企業工會和台灣美光晶圓公司企業工會在總統官邸附近抗議。(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