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西安至平壤航線下月開通 有助北韓紓解經濟困境

2018/06/21 15:42

下個月西安可能成為北韓高麗航空在中國的第5個航點。圖為高麗航空的客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這也是金正恩百日內3度訪問中國。而根據北京相關人士透露,中國西安下月將會開通與北韓首都平壤的國際航線,西安多家旅行社也將會推出北韓旅遊的商品,此舉可望為北韓紓解經濟困境。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開通西安航線有著不尋常的意義,報導稱,這條航線是金正恩訪問中國期間談成的,而陝西是習近平的老家,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的陵園也在陝西,此舉象徵日益密切的北韓與中國關係,象徵兩國重修舊好,為之後的的經濟合作做準備。

西安將成為北韓高麗航空在中國的第5個航點,而北韓在被聯合國制裁後,中國遊客成為北韓為數不多的外匯收入管道,加上北韓近期在國際上頻繁會談,令中國民眾對北韓的興趣更加濃厚,中國遊客到北韓旅遊的需求旺盛,外界預測,西安的北韓旅行團可望招募大批遊客,可能有助為北韓紓解經濟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