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傳率先推出智慧音箱 目標搶佔全台市佔第1

2018/06/21 14:00

遠傳推出遠傳問問智慧音箱。(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積極推展多元智慧家庭應用平台,繼2016年推出全能行動管家服務,今(6/21)正式宣布推出《遠傳問問智慧音箱》,遠傳電信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遠傳率先推出智慧音箱,希望搶佔全台市佔第1。

 遠傳語音助理「愛講」,為實際應用台灣標準國語在地化的語音助理,結合遠傳數位創新服務優勢,將服務從個人延伸至家庭成員,提供資訊快查、生活幫手、娛樂教育、新聞廣播、智慧家庭5大類服務,讓消費者生活更便利。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觀測2018年通訊技術(ICT)產業的10大趨勢,預期ICT各領域將在「智慧、開放、服務、整合」四個方向發展。遠傳表示,深刻了解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對於智慧家庭領域影響,順應國際趨勢推出了《遠傳問問智慧音箱》,經過遠傳在地化語音調教,用台灣標準國語對話就會通,只要使用喚醒詞「愛講愛講」,即可啟動語音助理「愛講」,成為你生活中的小幫手,讓你感受「愛講在家,愛在家」。

 尹德洋表示:《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合作夥伴出門問問是一家以發展語音交互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為核心的國際人工智慧公司,服務對象擴及全球,從建立語音辯識系統到打造語音助理「愛講」,以及串接台灣在地化的應用服務都與遠傳團隊共同攜手開發,致力於創造以台灣用戶需求為中心的智慧家庭產品;遠傳也攜手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倚天資訊、台北樂學(KIZPAD)、YAHOO!奇摩及宜優科技(EQL)、博客思聽…等合作夥伴,並結合旗下friDay音樂,打造《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全面的語音服務,可提供資訊快查、生活幫手、娛樂教育、新聞廣播和智慧家庭等五大在地化服務,透過語音助理「愛講」,不僅可以播放音樂、查詢天氣和時間,也有兼顧大人及小孩不同族群的有聲書內容,還能用家庭留言機將個人待辦事項隨時記錄,百科查詢功能也可協助父母陪伴孩童渡過充實學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