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EC會議在即 傳伊朗擬有條件接受石油增產

2018/06/20 21:57

OPEC國將在22日舉行會議討論是否維持2017年至今的限產措施,其中伊朗一直對增產表示反對。有伊朗官員透露,伊朗能源部長薩加內(Bijan Zanganeh,圖中)可能有條件接受石油增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國將在22日舉行會議討論是否維持2017年至今的限產措施,其中伊朗一直對增產表示反對,但有伊朗官員透露,該國可能有條件接受增產。

OPEC國及其盟國近日不斷稱應放寬石油限產措施,伊朗則持續表示反對。《路透》報導,伊朗Seda週刊編輯桑迪(Reza Zandi)今(20)在推特上表示,有伊朗官員透露,伊朗能源部長薩加內(Bijan Zanganeh)可能有條件接受石油增產。

該官員稱,薩加內認為,若OPEC國及其盟國決定增產,那麼各國應維持一定的配額,某些國家不應增產以補償產量少的國家,「如果一個國家的產油量下降,其他國家無權對該國做出補償。如委內瑞拉的石油產量下降,沙烏地阿拉伯便不該補償委內瑞拉」。

薩加內現已抵達維也納,準備參與22日的OPEC會議,並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抱怨油價過高的推特發文表示,「石油不是武器,也不是政治工具,OPEC不是會接受川普總統的指示」。薩加內也稱是美國制裁伊朗和委內瑞拉,造成油市供應量降低,美國則趁此煽動沙烏地阿拉伯增產,試圖影響OPEC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