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汽車攜手福斯 放眼電動車市場

2018/06/20 17:02

現代汽車獲奧迪氫燃料電池技術支援,未來也將爭搶電動車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汽車集團現代汽車(Hyundai)今日宣佈與德國奧迪(Audi)合作,一同發展氫動力汽車技術,爭取未來綠色排放車輛的市場。

現代汽車有意願朝電動車的方向發展,卻受阻於推動困難、缺乏廠房設備。德國福斯(Volkswagen)子公司中,奧迪有專門研究氫燃料電池的部門,此次結盟後,雙方皆能分享各項新技術、零件。

汽車廠商漸漸有彼此結盟的趨勢,以共同負擔開發電動車技術的成本,如通用汽車(GM)與本田(Honda)、BMW與豐田(Toyota)等等。現代汽車燃料電池開發部門負責人金世勳(音譯)表示:「這種合作將為下游供應商製造更多機會,也會為他們帶來競爭,最終提供的價格便會降低。」

而各地監管機構也更重視綠色排放,未來電動車佔市場比率會逐步提升。金世勳表示:「像歐洲市場之後需求一定上升,因為歐盟已經訂下2025年前減少碳排放的嚴格規範,我希望到時候每年能賣出10萬至30萬輛電動車並能開始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