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國觀光客激增 竟讓日本這一行業前景看俏

2018/06/20 16:0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大力推展觀光,眾多的訪日外國遊客產生的廁紙需求,意外為日本造紙業帶來商機,相關業界人士表示,他10年前原本以為會因少子、高齡化,導致市場萎縮,但現在他卻對市場未來仍持續增長表示期待。

《共同社》報導,訪日本外國遊客數量與廁紙在日本國內的銷售額呈現正比關係,外國旅客數從2012年起連6年同比增長、廁紙在日本國內的銷售額2014年起連續4年增長。

由於需求增加,日本製紙和王子控股等日本造紙企業紛紛投資建設新工廠,擴大生產規模;日本製紙子公司和春日製紙工業的工廠於5月投產、大王製紙在埼玉的新工廠今年秋天開工,愛媛縣工廠則引進新設備並陸續投產;王子控股則與三菱製紙共同設立公司,預計明年春天在青森縣投產。

日本製紙聯合會表示,雖然用在印刷等用途的紙類需求減少,但因為外國遊客增加等因素,廁紙等衛生紙方面未來有一定的成長潛力。

由於日本政府喊出2020年訪日遊客4000萬人次的目標,造紙巨頭對產業前景看好,認為市場還會進一步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