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張忠謀盼不要打起來

2018/06/20 13:1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0日)赴三三會進行「企業經營的心得」專題演講,會前受訪對於美中貿易持續升溫,張忠謀表示,「每天在變,我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美中兩方打起來,不僅對兩國不利,影響範圍將擴及全球。

美中貿易持續升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每天在變,我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記者林菁樺攝)

張忠謀表示,局勢每天在變,他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張忠謀也說,美中兩方都有相當的理智,若打起貿易戰來,不僅對美中雙方不利,恐是對全世界都有不利影響。

三三會新會長許勝雄形容,過去美中兩國貿易戰況升溫,雙方多半是「互相拿槍打一打,有靶子、有項目,現在看起來像是拿機關槍掃射。」

許勝雄說,關稅貿易項目增多,會產生進出口貿易的障礙,進而引起物價波動,導致消費能力減低衰弱,台灣因為是海島型經濟國家,恐無法置身事外。尤其是課徵範圍不僅侷限於鋼鋁、大豆等農產品,未來若連消費性電子產品、紡織、機械都涵蓋,對台灣影響會非常大。

美中貿易戰煙硝味四起,許勝雄說,最大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不可預測性,過去以為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美中貿易有緩和機會,但目前判斷,兩方經貿談判團隊應不僅止於互相叫陣,「有一點堵勇氣、堵獲利!」若把政治因素加進來,後果難以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