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真的嚇壞了!中國四大證券報齊喊話:投資人保持冷靜

2018/06/20 08:02

中國股市慘跌,官、媒齊喊話。(圖擷取自香港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引爆全球股市下跌,中國股市更是慘跌,昨天傍晚,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就公開信心喊話,接著官媒《新華社》發長文指中國上市公司結構變穩、變好,今天一早,中國四大證券報都在頭版刊登文章,要投資人保持冷靜、理性看待。

中國股市慘跌,官、媒齊喊話。(圖擷取自YAHOO股市)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中國股市慘跌,上證綜指收報2907.82點,跌3.78%;深證成指收報9414.76點,跌5.31%;創業板指收報1547.15點,跌5.76%。滬深股市全線下跌,上證A股逾千家跌停坐收。

面對如此慘況,中國官方出面,透過人行、官媒喊話,要投資人保持冷靜。今天出刊的中證報、上證報、證券時報、證券日報等4報頭版,一致刊登評論,重點就是強調,市場運行基礎的有利因素並未發生改變,投資者應保持冷靜。

《證券日報》文章指控,昨天股市大幅下跌,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中美貿易衝突加劇,損害了資本市場預期的穩定。但也表示,中國有強大的市場潛力及產業升級驅動力,經濟保持穩定增長、資本市場保持穩定運行並不斷提高吸引力是大趨勢,不會因當前的貿易因素而發生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