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股市暴跌 中國央行總裁喊話:會守住底線

2018/06/20 06:50

美中貿易戰爆發,中國上證暴跌,人行行長易綱出面喊話。(圖擷取自香港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爆發,昨天全球股市慘跌,其中,身為主戰場的中國,上證暴跌3.78%、深成指跌5.31%、創業板指跌5.76%、港股跌2.80%,上證A股千股跌停,市場一片哀號聲,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中國央行)在昨天傍晚就接受媒體訪問,出面信心喊話,要投資人保持冷靜,還強調,會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易綱喊話有多少作用,今天開盤後的股市就見分曉。

《上海證券報》報導,易綱提出4點談話,認為昨天股市暴跌,主要是受情緒影響,要投資者應該保持冷靜,理性看待,其次是強調,中國經濟基本面良好,且「今年以來人民幣是少數對美元升值的貨幣之一」。

第三,指中國經濟重點放在內需市場,對貿易依存度已從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於42%的世界平均水平,經常項目順差佔GDP的比例也從2007年的約10%下降到去年的1.3%,有能力因應外部衝擊。

易綱指出,人行已經做好相關儲備,並會保持流動合理穩定,把握好結構性去槓桿的力度和節奏,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