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掀恐慌 美股道瓊開盤重挫逾300點

2018/06/19 21: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揚言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中美貿易緊張再度升溫,今天全球股市接力下跌,美股三大指數開盤同樣重挫,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就大跌超過300點,今年以來漲幅全數吐光。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重挫324點,波音(Boeing)及開拓重工(Caterpillar)等遭到中美貿易緊張波及的個股跌幅最大;標普500指數開盤下挫0.8%,包含原物料、工業、能源、科技等類股跌幅都在1%以上;那斯達克指數跌幅也接近1%。

貝雅(Baird)投資分析師指出,「到目前為止,你會開始思考股市還要對同樣的新聞反應多少次」,他認為,這些可能都只是為了在談判上取的優勢,進而促成協議的一場博弈,然而由於投資者對於市場的高度樂觀,沒有太多的空間失誤,因此真正的風險在於投資人將開失去對於消費與商業市場的信心。

除此之外,美國幾個主要的大型晶片商,也因為其過度依賴中國市場,股價也受到影響,包含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股價都下跌至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