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App Store遭控壟斷 最高法院考慮是否成案

2018/06/19 15: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18日同意,考慮蘋果公司對於駁回遭控壟斷的主張。蘋果因為iOS系統應用程式只能透過App Store購買,且加收30%的服務費,導致應用程式價格提高,遭iPhone使用者控告壟斷。

但蘋果主張,iPhone使用者無權提起「反托拉斯法」訴訟,相關論點也受到美國司法部支持。討論結果將對消費者及蘋果、亞馬遜等大型商業網路公司產生重大影響。

提起訴訟的消費者主張,蘋果壟斷App Store管道導致應用程式價格膨脹,消費者有權在App Store以外的地方購買程式,以避開30%的費用。蘋果則發聲明表示,鑑於電子商務與代銷模式日益普遍,這項訴訟「呈現國家重要性問題」。

相關訴訟案最早可追溯至2011年,去年加州上訴法院裁定,蘋果可能因為向消費者,而非開發商兜售商品而遭起訴。

蘋果因App Store遭消費者提起「反托拉斯」訴訟。(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