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沉寂11年 重啟REITs發行 募資規模可達百億元

2018/06/18 10:13

王道銀行主導與擔任受託機構的「圓滿1號REITs」,預定將於本週4(21日)掛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08年以來,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沉寂將近11年,現又有金融業者開始投入發行,像是王道銀行主導與擔任受託機構的「圓滿1號REITs,預定將於本週4(21日)掛牌。

台灣之前最高曾有8檔REITs同時掛牌交易並密集發行多年,但後因為基金的淨資產價值無法完全反映所持有不動產的市價增幅,經過受益人提案並召開大會決議等因素,在2008年後就沒有核准REITs發行案件。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在去年王道銀行已向金管會申請獲准發行「圓滿1號,為REITs發行沉寂超過10年後的第1檔新標的,王道銀董事長駱錦明表示,「圓滿1號未來將側重融資再收購策略,以增加資產池,擴大REITs基金規模與增加租金收益。

此外,京城銀行擔任受託機構的REITs目前正待金管會核准,業界認為,王道銀行與京城銀行兩檔新REITs合計募資規模可達百億元以上。